喂马、劈柴,关心粮食和蔬菜

20200112(2020年来了)

null

上次使用博客已经是十多年前了。

当下,快节奏高密度的碎片信息就像春药,人们顺理成章的服下这剂药片,对于一波接一波的充满假象的高潮喜闻乐见,脑子很容易就被麻醉,再也不会去真正的思考。

于是,肤浅、聒噪、暴戾有了优渥的滋生土壤。

十多年前,还不知道墙为何物,网络自由度极高,环境也没有这般恶劣。

现在的人,多数都把真实的自己寄生在网络上,所以以小见大,时间到底催生了些什么呢?

想保持清醒,还是得在这儿搞一搞,叫它后花园也好,自留地也罢,反正是个逆流而上的活计。

有时间躲在这里想一想、写一写,给紧绷的神经放个假,让心里的想法发个芽。

在这里把状态拉回到十多年前,如少年一般,虽然矫情,但所思所想都发自肺腑,保持本真方能看清自己。

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,一过三十岁,便被生活与工作所紧紧裹挟,那是一种被拖入泥潭的无力感,不能使劲挣扎,不然沉沦的更快。

所以我会格外鼓励那些为梦想、为高远目标而努力的身边人。

媳妇儿一直让我制定新一年的愿望清单,哪有那么容易呢?

只希望前几年的那些颓丧早点滚蛋。

毕竟 ,做人嘛,最重要的是开心啦。

慢慢耕耘这块自留地,希望来年能有一定的收成吧。

评论

© Maximus 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